您当前位置:中国菏泽网  >  社会新闻  > 正文

聚链成势 逐“新”前行——菏泽生物医药产业高质量发展篇

作者: 来源: 菏泽日报 发表时间: 2024-03-28 16:19


微信截图_20240328161844.png

生物医药向“高”而攀


“山东二叶于2021年4月正式投产运营,是近几年全市第一个竣工投产达效的生物医药大项目。2023年实现营业收入16亿元,在短短2年时间内成长为纳税过亿元企业。”龙年伊始,菏泽市委、市政府召开“新春第一会”——菏泽市高水平开放暨高质量招商引资大会,山东二叶制药有限公司总经理唐鹤鸣在会上表示。

几年前,复星医药旗下的二叶制药将青霉素产能从苏州迁移到菏泽,需要赶在新的药品管理办法实施前,在三个月内跨省转移65个药号。为此菏泽市市场监管局积极向上协调省药品监督管理局,开展5次专题会商、32次上门办公,在审批方式上进行创新,最终在国家“大门”关闭之前,仅用时两个多月就完成全部药号的审批。


图片


生物医药产业作为我市“231”特色产业之首,近年来发展势头迅猛,2023年实现营业收入854.8亿元,是效益好、增长快的朝阳产业,具有强劲的后续发展动能。

短短几年时间,菏泽的生物医药产业从无到有、从有到强,离不开政府的扶植政策和良好的营商环境。菏泽倾力打造“一港四园、多点支撑”协同发展格局,产业集聚效应更加明显,当前,业态一流、产业一流、模式一流的现代医药港初具气象,已签约项目50余个;鲁西新区、定陶区、鄄城、郓城四个专业园区集聚发展,形成了“一港四园”发展格局,千亿级产值、百亿级税收的产业集群呼之欲出。


图片


图片


责任编辑:
李鲲
分享到:
中共菏泽市委网信办主管 菏泽日报社主办| 新闻刊登批准文号:鲁新闻办[2004]20号 | 互联网信息服务许可证:37120180017
网站备案号:鲁ICP备09012531号 | 鲁公网安备 37172902372011号
Copyright© 2004-2012 heze.cn All rights reserved.中国菏泽网